俄國天然氣老大

In The Grip Of Gazprom

103 min2023

影片獨家深入探究俄羅斯的天然氣壟斷地位,以及可能是世界上最神祕的公司之一──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邀請觀眾一起踏上一段精彩的旅程,穿越時空,走進國際天然氣戰爭的歷史現場:從蘇聯解體到俄羅斯掏金熱,再從彼時新總統普丁所實施的種種限制,到隨後的逮補、非法侵佔和國有化。透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所拍攝的數個月素材畫面(當前時刻不可能再有的製作),首次揭露這家能源巨頭的可疑面貌。

 

烏克蘭戰爭改變了許多歐洲國家對俄羅斯政治的看法。突然間,人們意識到多年來國家對俄羅斯天然氣進口的依賴程度以及弗拉基米爾·普丁的意圖。然而,沒有哪個國家比德國更需要天然氣。只有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德國政府才意識到俄羅斯長期以來一直將天然氣用作施加其意志於各國的工具。為此目的創建的工具是天然氣生產公司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GAZPROM)。

 

那麼,德國是如何變得如此依賴俄羅斯天然氣的呢?

 

本紀錄片展示了幾十年來,隨著政府多次變更和政策變化,一大批政治家和商界代表盡一切可能確保德國以廉價的俄羅斯天然氣供應能源,而克里姆林宮的外交政策變得日益侵略,專家的警告被置之不理的情況。

#能源 #天然氣 #石油 #普丁 #俄國 #烏俄戰爭 #公共電視 #紀錄觀點

播出時間:2024/4/11 線上看
dirk.jpeg

Dirk Laabs (德克.拉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