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op韓流世代

Generation K-Pop

53 min

過去20年來流行文化最大變革之一的幕後景象為何?讓我們來一窺究竟

 

當資本主義遇上儒家思想:韓國流行音樂,簡稱K-Pop,正席捲全球一整個世代的人們。我們仔細探究此一現象,並觀察這完美規劃、精準運行體系的幕後。過程中,年輕、才華洋溢的人們與我們分享他們的夢想、恐懼、成功與失敗,即便並不知道這段旅程將引領他們至何處。

 

目眩神迷的演出、人工化的粉彩世界和雌雄莫辨的臉龐——我們在談論的正是被稱為K-Pop的感官超載體驗。K-Pop代表韓國流行音樂,自韓國文化部設立流行文化產業的專責部門以來,亞洲軟實力已征服了全世界。身為最成功的K-Pop男團,防彈少年團的影片在24小時內達到18佰多萬的觀看次數。並且在一年內,三度登上美國告示牌排行榜冠軍。他們的「愛自己」世界巡迴演唱會票房收入總額逼近117佰萬美元。

 

 

究竟是何種魔力讓全球整個世代對K-Pop著了迷?為了深入調查此一狀況,我們在現象緣起之地——韓國及全球認知之間來回探究。關鍵點就在韓國首都首爾——K-Pop聖地。在這裡,我們跟隨這些才華洋溢的年輕朋友在K-Pop補習班裡進行培訓,即便無人知道這段培訓歷程會將他們引領至何方。我們採訪了新成軍的團體,慶賀他們的首次成功,這些明日之星和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夢想和恐懼;我們也跟著一位德國K-Pop粉絲上路,他帶著對K-Pop的熱愛千里迢迢來到韓國。其他文化的人對韓國流行文化著迷的魔力究竟從何而來?我們與當地音樂公司管理階層和製作人一同討論這個問題,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完全陌生的世界卻又令人難以抗拒其吸引力的原因,提供了他們深刻的見解。

播出時間:2024/3/28 線上看
kpop導演.jfif

Mahyar Goudarzi (馬哈亞爾·古達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