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工廠揭密

The Cost of Meat

97 min2021
如果有一天,外星生物控制了地球,這些動物的命運,會不會就是人類的命運呢?如果人類不能接受,那麼也就盡最大的可能,善待我們稱之為「經濟動物」的動物吧。

 

一頭母牛,叫做朵曼.珍,「那真是我們想利用基因做出的典範」,主人驕傲的說,因為牠一天生產65公升的牛奶,一般的牛只有4-5公升。但是看看朵曼.珍,乳房畸形的巨大,四肢異常細長,撐不住身體的重量,走路顫抖。牠不能自然生產。牠必須常常躺著。

 

畜牧工業提供人類大量的、平價的食用肉類,但背後是動物以生命與痛苦做代價。片中揭露的動物實驗包括,產生了兩倍肌肉量,結果外型像長滿腫瘤的畸形牛;讓母牛懷雙胞胎,結果造成許多小牛胎死腹中。

 

為了節省飼料成本,蛋雞產下的雞蛋,孵化當天辨明為公雛,立刻送上輸送帶絞殺切碎;Covid疫情期間,因為滯銷,農場主以高溫蒸汽悶死豬隻,環保人士拍攝到長達幾小時的掙扎嚎叫

播出時間:2024/2/15
影展資訊
a featured media

Caroline du Saint

法籍,公視紀錄觀點播出作品:The Cost of Meat , 動物工廠揭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