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頂小屋

Hilltop House

66 min2023

山頂小屋是位於吉隆坡城市中心一間以華德福教育為基礎教學的幼稚園,創辦人奧黛麗校長多年前有感社會小孩自殺事件提升而思考現代體制教育的問題。由於本身一直關注兒童議題,她決定從事兒童教育,希望自己可以給予孩子們一個有愛的學習環境。

 

華德福是由創建人智學理論的哲學家魯道夫,斯坦納所成立的教育體系。是以人為本,注重身體和心靈健康和諧發展的全人教育,體系主張按照人的意識發展規律,及相應的成長階段來設置教學內容。

 

在片中奧黛麗校長與我們分享華德福教育理念與延伸出來的教學模式。我們也透過學校孩子的生活,感受到那份從自然,自由,溫和,沒有指令的玩樂中與不同年齡孩子一起探索和創造的學習過程。片中同時也從家長的角度,分享接受非主流教育的心態和接受提倡身心靈平衡發展的教育後,對自己和孩子有著怎樣的影響與啟發。

播出時間:2023/12/28
李心潔 WdSchool-0416 copy.jpg

李心潔 Angelica Lee

李心潔出生於馬來西亞,是一名演員、歌手、畫家、作家、監製和全職媽媽。早在高中期間,在張艾嘉導演的新人招募比賽中被發掘...